close

2009.04.04

這天掃墓完後,嬸嬸突然想要去興達港採買虱目魚丸。原本只打算派兩位姑姑前往,最後變成六人行XD

因早已有目標,我們一到興達港,決定先逛到最後,再來買嬸嬸要的虱目魚丸。

先來到這家現煮小捲,現場有試吃,試吃份量約有1cm寬的小捲,有時是包蛋的,光試吃也挺開心。口味分有蛋跟無蛋,也可以選擇綜合。不想吃整隻的,可以請店家幫忙切。我家有時懶得煮,也都會來這買小捲當點心吃

▼現場出現排隊人潮,後面是在煮小捲,前面則忙著切試吃,包貨
照片 1043-1.jpg

超美味的小捲,沒有多添調味料,很Q有彈性,有蛋的則是更添些嚼勁口感,讚!
照片 1046-3.jpg

▼來興達港一定要買這小捲,不能來沒關係,有提供宅配,不過我不知道電話XD
照片 1045-2.jpg

買完小捲,便是買虱目魚丸啦。

▼這是嬸嬸指定要買的虱目魚丸,店名很有趣,大概是姑姑嬸嬸一起開,叫姑嫂丸吧
照片 1051-5.jpg

現做現煮現賣,當然也有試吃,試吃份量是半顆魚丸,每種口味都試吃,差不多也飽了XD。有花枝丸、虱目魚丸、香菇貢丸等,很多種類。我們家都買東港的花枝丸,所以,大夥也只有買虱目魚丸。另外,可以跟店家要煮魚丸的湯喔,拿回家當高湯也不錯。

照片 1050-4.jpg

陳家的虱目魚丸帶點輕微蒜頭味,不像學甲蒜頭味那麼重,肉塊也不會太大,彈Q,還不錯。一斤60元,買6斤算300元,不算貴。不過,我家對這種用煮的丸子類興趣不大,偶爾才會買一次,下次要吃還真不知是啥時呢。

▼似乎是常上電視的林姊妹魚丸,我沒吃過,倒是嬸嬸說比較喜歡陳家的
照片 1052-1.jpg

曾記就在我家巷子尾,蠻常看到他們製作的。若有時需要魚丸,我家都買曾記,因為方便阿,走幾步路就到。曾記蒜頭味比陳家更輕些

照片 1054-2.jpg

除了這些,還有好幾家賣魚丸,聽說有一間還有魚翅丸呢,真想吃吃看。

在回程中,姑姑看到邵陽燒餅,忍不住停下來買了幾個

▼排隊呢。雖然在家附近,但這是我第二次吃XD
照片 1056-6.jpg

邵陽燒餅原本不在茄萣,好像是在湖內附近?因為大陸籍太太為了生計,便把家鄉拿手點心當小吃賣,沒想到反應絕佳,後來搬到茄萣,卻變成茄萣名產了?名產的定義真是廣阿。

多種口味。2005年吃過咖哩,覺得不怎樣。這次選香甜口味,還不錯,就像表皮是酥脆的太陽餅。
01.jpg

這一趟興達港試吃行,可惜少了魚販的拍賣,不然會更精彩。改天有空,再來去逛逛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興達港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