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02.06

快速逛完鐵道館,得趕快再回名古屋車站,我可是訂好濃飛巴士要往高山阿。

濃飛巴士在名鐵巴士中心搭乘,而名鐵巴士中心就在名鐵百貨3F,看網路是說找NANA將最快。事實上也的確如此。

從JR車站拿好行李出來到外頭路面上,這樣比較好找NANA將,沿著路直走就會看到NANA將了。

今天NANA將是這個打扮,剛好是考試時間?
a0024  

名鐵巴士中心就從NANA將旁的電扶梯上去,直到3F就是了。

一到櫃檯,拿出昇龍道五日券跟事先印好的訂位單交給櫃檯,不到一分鐘就拿到票,先生也很好心地提醒我月台就在3F而已。

這時離發車時間還有點時間,便去一旁的便利商店買午餐。

簡單的飯糰跟壽司,就坐在月台前慢慢吃,慢慢等車XD
a0025.JPG

車票~上車時要出示昇龍道五日券跟座位票
座位可以在網路上訂票時就自己選
a0039

名鐵巴士站是第一站,但沒有很多人在這上車,反到是在第二站有一堆人上車,瞬間整台車幾乎都坐滿了。而這台車有個最大的優點,有插座!只要有網路,一路上都不怕無聊了。但我是沒用啦,因為把插頭放在行李箱裡,行動電源就夠用了。

座位間的插座
a0026.JPG  

從名古屋到高山,車程約2小時40分,中途會停一次休息站,10分鐘讓人上個廁所。
我是跑去晃晃賣場在賣啥,看到這隻小猴,覺還是無臉さるぼぼ可愛!
a0027.JPG  

這班車有在合掌屋停,只不過就是讓人下車跟搭車,不是上廁所用的。只是當時有點緊張,還以為需要換車呢,匆匆跑下去,問了一下司機,再回來坐好,呼,幸好只有我跟我媽兩人,要是再多跟幾個人,一群人跟在後面亂跑,會很窘阿XD

一路上從市區轉到高速公路,越靠近白川合掌屋,路邊景像也轉換成一片雪景,越往高山市去,路邊積雪也越來越厚,有時還會看到有些住家樓頂雪太厚,砰一聲地崩塌,果真坐巴士才能好好欣賞沿途景色。這一趟路程,也沒貪睡,真是難得。若是跟團,可能聽著導遊催眠聲就睡著了吧,哈。

高山濃飛巴士站到囉。
a0028.JPG  

旁邊就是高山JR,但目前施工中。
接下來,得找SuperHotel。

從高山JR對面的路口直走,即會看到SuperHotel,大概5分鐘路程吧。

check in時,先生很客氣地詢問是否有點數,因為是堂妹幫忙訂,所以有沒點數我也不清楚,不過跟他說,晚一點還會有人來,他便直接結帳,再給我一點數。很少住SuperHotel,上次住SuperHotel都已是5年前了,一時忘記SuperHotel是要用自動機繳錢,稍微呆愣一下,經服務人員提醒,才往旁邊機器繳錢拿房間密碼。

SuperHotel沒有鑰匙,都是密碼鎖。
a0037.JPG  

拿道密碼後,服務人員便說明溫泉使用、早餐時間(但我沒記好)跟可以拿取一些備品。備品是一些化妝水、洗臉、面膜、泡澡等,一個人一天可以拿五樣的樣子,我們兩人兩天就是20樣,說實在還真不知道拿啥,我就拿一些洗臉跟化妝水,剩下的通通讓媽媽去拿面膜。

進房間吧。
果不其然地一樣那麼~~~小阿。
a0034.JPG  

a0036.JPG  

兩個行李完全攤開後,就沒有走動空間了,只能用跨的。

空間一樣是深灰色地毯,一樣有壓迫感(高度不夠)..

夜晚的SuperHotel
a0038.JPG  

這邊有溫泉大概是跟其它地區比較特別得一點吧。
溫泉的大門是鎖著的,需要跟櫃檯拿鑰匙才能進去,然後只有三把。再看到裡面空間大概也只能容納3~5個人,三把鑰匙也還夠用啦..只是這兒的溫泉充滿著滿滿的消毒水味道,沒泡幾分鐘,我就閃人了。第二天也沒打算再去泡滿是消毒水的溫泉。

至於早餐菜色,比起五年前都是麵包類,現在挺豐盛的,但是我記錯時間了,第一天沒用到早餐,嗚嗚。然後,飲料販賣機依舊存在,可惜我現在不能吃巧克力,不然一定要狂喝可可亞,SuperHotel大概只有這可可亞最吸引我了。

早餐吧檯(有些已被收走了)
a0035.JPG

 

這間SuperHotel位置還算方便,離車站不遠,斜對面就有郵局,用走的去宮川朝市、高山陣屋、上三町老街等的路程都大約在10分鐘內,很方便。不過實在沒有很愛它的房間,房價也沒多便宜,同一條路上也有一些民宿,以後去高山可以來選擇其它間民宿嘗試嘗試。

arrow
arrow

    lee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