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02.06

一大早,吃完早餐,收拾好行李,七點在門口等著飯店接駁車。一走出飯店門口,那個風兒阿,寒風刺骨。但車子馬上就到,也不想多圍圍巾了。

從飯店到機場,只需兩分鐘。但昨天從機場到飯店大概是八分鐘,差很多。

屁股都還沒坐熱,就又準備下車,著實讓我有點措手不及..XD

一進到交通廣場,馬上找尋換昇龍道巴士券的櫃台。櫃檯雖然小小一個,但挺好找的,就在名鐵線月台出入閘口的旁邊。直接把單子遞給小姐,收到PASS券、名古屋往返中部機場地鐵兌換券、說明書跟一些在機場免稅店的折扣券,歐,還有兩包面紙,東西挺多的。拿好券,便到旁邊的地鐵櫃台換地鐵券。看了下車子時間,就做一般地鐵,而沒有坐 µ-sky,若要搭  µ-sky,得再補¥360。

票券
a0004.JPG

搭這班  7:38往名古屋。
a0005.JPG

是說,有個小姐一上車就四處瞄瞄,然後朝我這走過來,用著不太流利的日文問我,這班車是不是要往名古屋?
我微笑回答:是的。
只是小姐你沒看我們推著大行李很像是觀光客嗎..要是你日文說太快,我就聽不懂了阿

這普通車壞處是一路每站都停,慢慢晃了50分左右才到名古屋。 

跟著出口指示(也沒看是哪個出口),從中央口出來,不遠處就有行李寄放箱,但只接受硬幣。只好去地鐵服務處詢問能不能換錢,但地鐵先生似乎誤會我的意思,以為我要換外幣的樣子,跟我說他那兒不是換錢處,而現在店家還沒開。(好吧,回台灣後要努力學說日語)

還好旁邊有賣飲料早餐的小商店,買了一罐茶,找了些零錢,終於可以放行李了。

放好後,便要找 JR あおなみ線,要去リニア鐵道館

本想說從地下走,應該很快。殊不知繞了好久,還是沒看到あおなみ線,最後是回到外面找JR車站。這一走到外面,豁然開朗阿。沒多久就看到あおなみ線指標,小走一會,就到月台了。(剛剛在下面繞心酸的..)  

要去リニア鐵道館就直接坐到終點金城ふ頭駅下車(大約25分),再依指示走個三分鐘就到。

從地鐵往下看的鐵道館
a0006.JPG  

然後,雖說照指示走,但就在快到鐵道館的時候,我卻跟著前面一群四名小姐走,走進了鐵道館的工作人員進出口,踏進去大門沒三秒鐘,就被正門的警衛叫住。

「お客様~」往這邊才是客人要進出的地方喔

疑?好丟臉,走錯了,哈哈哈。只好抬頭笑笑,說著すみません。

原來鐵道館10點才開門阿,警衛請我們先去一旁的亭子休息,那兒也有火車可拍照。

a0008.JPG

沒多久,一團都帶著大砲相機的日本團也提早到,大家紛紛拿出相機對準這火車按快門。
a0009.JPG  

外面除了這火車外,一旁是河流、高架橋,若提早到,可以先在外面晃一下、拍拍照也不錯。

快到十點時,那位警衛跑來告訴我,可以進去了。真是貼心,還記得我們XD

大門口(保護一下媽媽XD)
a0031

進去後,排隊買票。票是自動販賣機,看是大人或小孩,幾位,按一按,投錢,買票就ok了。

很單薄的票,毫無收藏價值
a0032  

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沒有去抽體驗駕駛,嗚嗚。直接就進去裡頭晃晃吧。

門口的燕子號,原來以前燕子號長這樣
a0033  

接下來就是一堆JR照

a0012.JPG

a0014.JPG  

a0015.JPG  

a0016.JPG

很多很多,也會介紹一些JR發展歷史,對於火車迷來說,這裡是個好地方。

除了外觀,也可以進去內部看,較新型JR內部就很一般,比較古老的火車內部比較有味道,頓時有種回到過去的FU

a0017.JPG

二F也有一些讓小朋友玩的地方,像這區體驗區
a0018.JPG

從2F看下方
a0019.JPG  

逛完出來,就會有間小賣店等著XD

賣一些衣服、紀念品跟食物,當然都是JR火車造型居多。在這只買了兩張貼紙跟一件衣服給姪子,很克制。

鐵道館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會很小,想要慢慢逛再加上抽體驗也能殺掉很多時間,但若對火車沒太大興趣,僅想來拍拍照,應該一小時錯錯有餘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e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